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急著升級 5G 網路!研調估 5 年後普及率低於三成

2020/09/26 09: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台灣 5G 網路今夏正式上路,部分消費者好奇到底何時該升級?研調機構 Omdia 近期最新一份報告就顯示,4G 仍將還會是主流好一陣子,即便五年後 5G 可能佔比仍低於三成。

由 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 機構發布 Omdia 報告指出,當前的 LTE(4G)用戶仍持續在成長,至今年第二季已經擁有 55.5 億用戶,年增長約 8 億,也是當前技術主流,擁有 60% 以上的市佔,至於新冒出頭的 5G 技術在今年第二季倍數成長,卻也僅達到 1 億3770 萬名用戶規模,市場占比約 1.5%。

Omdia 預測 LTE 用戶規模將會持續上升,在 2021 年會達到 63.3% 的歷年最高占比,於 2022 年則可能有巔峰使用人數,預估會有超過 60 億名用戶,直到 2023 年才會逐漸被 5G 蠶食。

(圖/翻攝 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

根據預測模型,Omdia 認為到了 2025 年 5G 用戶占比將來到 29.4%,市場主流仍是 4G 網路,仍有高達 53.5% 的比例,似乎說明即便是 5 年後 5G 或仍是少數。

儘管當前 5G 手機陸續發表,價格也逐漸在降低,卻仍未引發大量消費者升級意願,一部分原因在於建設尚未齊全、應用沒到位。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曾於上月的開台記者會表示,台灣 5G 普及最少要 8 年,估計 2025 年全台 5G 用戶可達 1,429 萬、普及率 48%,整體時間仍會比 4G 多出一倍。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電信商尷尬了!5G 實測網速竟比 4G 還要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