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有望用全新設計!充電頭得換、但新版 iPhone 充電線不怕「破」了

2020/09/25 12:47 文/記者黃敬淳

沿用數年之久的 iPhone 盒裝配件,可能會有不小的改變(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科技網站爆料,蘋果可能會將現有的 Lightning 充電線,改為韌度更高的「編織」設計,以增加線身和線頭的耐用度。過去,因蘋果堅持使用環保材質,導致 Lightning 線的接頭有容易破損的情形,此次的編織狀設計搭配在接頭的部份有調整,有望提升 iPhone 充電線的強度,並讓蘋果能維繫「持續減少耗材」的承諾。

實際上,過去蘋果也曾在部份產品的連接線採用編織設計,如 Mac Pro 隨便的 Lightning 線,便採用黑色的編織設計。HomePod 音響的充電線亦為編織設計,但在 iPhone 或 iPad 上,則仍使用現有的光滑材質。

新曝光的充電線,亦傳出可能會加入鍍銠處理過的釕材質,以增加強度。

圖為新版的編織式 Lightning 線(圖/翻攝自 9to5Mac)

蘋果同時會全面走入 Type-C 時代(圖/翻攝自 9to5Mac)

需注意的是,本次的爆料亦顯示這款新的 Lightning 充電線,將會是 Lightning + USB Type-C 的設計,加上不少消息皆指出蘋果 iPhone 12 會如同 Apple Watch Series 6,不再隨附充電頭,用戶手邊的充電頭若為前代 iPhone 11 仍在隨附的 5W「白豆腐」充電器,因其採用的是 USB A 型,將會需要用戶另外入手一個母頭為 USB Type-C 孔的充電器。

消息也稱,因蘋果也取消提供 EarPods 有線耳機,這款 Lightning 充電線,將會是 iPhone 12 盒裝內唯一的配件。

《你可能還想看》

藍牙新技術準備好了!無線耳機音質、續航迎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