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年來首度改版!熟悉的《維基百科》將換上全新介面

2020/09/24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熟悉的《維基百科》將迎接 10 年來首度修改介面設計,修改目錄、搜尋欄的位置,以利網站更加直覺好用。

維基媒體基金會產品經理 Olga Vasileva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隨著《維基百科》內容逐漸擴增,網站介面卻還沒有跟上腳步,雖然整體設計本來就是簡單、無廣告,但是電腦版的頁面過去 10 年幾乎沒有實質改變,網站的導航系統顯得笨拙,希望在維持原有風格下,創造良好的用戶體驗。

(圖/翻攝維基百科官方部落格)

首先是調整了左上角的 Logo 大小與位置,並且在滑動頁面時,上方的搜尋欄與部分按鈕不會跟著滾動,會固定位置以利用戶隨時切換。側邊欄未來也將可以收納、展開,以利用戶專注於閱讀內容,新的內容目錄選單會跟著頁面一起滾動,方便隨時跳到想要的段落,另外還包含搜尋欄優化,會添加圖片顯示,完整的更新內容可以參考 Mediawiki 網站資訊。

Olga Vasileva 表示,更新過程會十分漫長,也可能出現不少 Bug 與調整,預計會在 2021 年前替所有語言的維基百科完成升級,並預告會與 20 周年慶同步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官方數據大揭密!各年齡層女孩、男孩最愛貼圖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