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Series 6 有伏筆!蘋果藏了一塊神秘晶片

2020/09/16 07: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自從去年在 iPhone 11 系列首度推出 U1 晶片後,一直沒有像外界說明實際功能,在今日(9/16)的秋季發表會中,全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於官網資訊也被發現搭載 U1 晶片,蘋果卻在發表會上隻字未提。

U1 晶片到底能發揮什麼功用呢?根據 iPhone 11 的介紹頁面提到,「Apple 設計的全新 U1 晶片,採用超寬頻技術,適用於空間感應,讓 iPhone 11 Pro 可精確找尋其他已內置 U1 晶片的 Apple 裝置,猶如令 iPhone 增添一種感應能力,將帶來眾多超乎想像的創新功能。」然而 iPhone 11 發售至今一年,果粉卻還未能見到這塊晶片發揮功用。

據悉 U1 晶片主要是提供一種名為「超寬頻」(Ultra-wideband, UWB)的技術,放在 iPhone 上得以提升 AirDrop 的精準度,但蘋果先前就曾暗示「而這,僅僅是個起點。」。三星今年八月所推出的旗艦 Note20 Ultra,也有搭載超寬頻晶片。

普遍外媒猜測,U1 晶片可以讓 Apple Watch 搭配 Find My 功能使用,具備更好的感測能力,當設備丟失後,能夠透過 iPhone 將其找回,據爆料,已經於 iOS 13 曝光的蘋果全新追蹤器「AirTags」,很有可能也會使用超寬頻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將追蹤器掛在隨身物品上,並且透過手機即時追蹤找回。

「超寬頻」還能有哪些應用?實際搜尋效果如何?這些蘋果官方皆仍尚未公開,更替 U1 晶片增添不少神秘色彩。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出招!入手 Apple Watch 不必一定得搭配 iPhone 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