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奈米 A14 晶片 iPad Air 搶先用!蘋果嗆效能是 Windows 筆電 2 倍

2020/09/16 02: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於今日(9/16)秋季發表會儘管沒有推出新 iPhone,卻意外在 iPad Air 上首搭 A14 Bionic 晶片,效能聲稱提升 40%,大幅強化圖形處理速度,蘋果更表示這讓 iPad Air 擁有比 Windows 筆電強上兩倍的效能,卻又更輕巧。

A14 採用 5 奈米製程技術,內建全新的 6 核心設計以及 16 核心的神經引擎,於效能上可將 CPU 性能相比 A12 提高 40%、至於 4 核心的 GPU 則能有 30% 升級,於機器學習快了 10 倍,可達成每秒 11 兆的運算,讓 iPad 擁有更好的 4K 影音編輯與繪圖效能。

令人意外的是,首波搭載 A14 的產品並非全新 iPhone,而是定位中高階的 iPad Air 第四代,蘋果更是嗆聲 A14 晶片的運算速度是時下 Windows 筆電的 2 倍,比最高階的 Android 平板快上 3 倍,更是頂級 Chromebook 的六倍,儘管未解釋比較設備,卻也能看見蘋果在 A 系列晶片上的自信。

另外蘋果亦在平價的 iPad 加入 A12 晶片,首度加入「第 2 代神經網路引擎」,除了 App 處理速度更快,也配合 iPadOS 帶來辨識手寫文字等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缺席了!蘋果發表會正式亮相新款 Apple Watch、iPa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