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售期限逼近!路透爆中國寧願TikTok退出美國「好死不賴活」

2020/09/12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政府下令,TikTok必須在20前與美企談妥交易。(本報合成)

中國影音軟體「抖音」海外版「TikTok」遭到美國總統川普鎖定,要求20日前談妥出售在美業務,否則將停止營運。目前傳出TikTok與微軟、甲骨文等多家美國企業洽談中,但也有消息指出,中國政府寧願TikTok退出美國市場,也不願看到其遭強制出售。

《路透》報導,北京官方屢次公開抨擊美國逼迫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出售其業務,雖然交易仍在商談中,但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員認為,若TikTok真的在時限前賣給美國企業,會讓字節跳動和中國顯得扛不住華府壓力,顏面無光。

字節跳動聲明回應,指中國政府從未對他們提出關閉美國或其他國家業務的要求。

報導提到,中國商務部和科技部在上月28日發布新的「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意味著TikTok交易案可能需要中國政府批准,若有必要的話中方將藉此延後交易。

美國要求字節跳動在20日前出售在美業務給美國企業,否則將於29日前勒令停業。川普昨日強調,不會給TikTok任何延長交易時限的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第二季網速比拚!Speedtest 公布五大電信最新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