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第二季網速比拚!Speedtest 公布五大電信最新排名

2020/09/12 11: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Flickr)

知名測速機構 Ookla 旗下網路測試軟體 Speedtest,公布今年第二季的網路速度調查,其中台灣的總排名躍升至全球第 18 名,比上季進步多達 9 名,至於國內的五大電信網速排名也出爐。

報告指出,2019 年同期台灣的行動下載速度為 42.81 Mbps,相隔一年已經提高至 46.99 Mbps,成長達到 9.8%,於全球排名也在今年七月邁進第 18 名。拉回國內,五大電信仍以中華電信「速度評分」53.98 奪下第一,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則緊追在後,分別有 45.61、39.29。

在前三大電信以外,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分別為第四與第五名,速度評分為 31.68 和 19.85。

(圖/翻攝 Speedtest)

Speedtest 進一步結合淨推薦分數 (NPS) 與速度評分,結果發現台灣所有電信業者都取得負分的 NPS。調查分析,表示客戶較少推薦親友自己使用的電信業者,代表真正的忠誠客戶偏少,似乎說明台灣民眾習慣 NP 的電信生態。整體 NPS 排名依序是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

根據 Speedtest 在 2020 年七月的全球網速排名中,台灣以平均 53.75 Mbps 排名第 18 名,全球第一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網速高達 110.90 Mbps,第二則是南韓有 109.04 Mbps,後續為中國、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完整排名可參考 Speedtest 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旗艦手機 Pixel 3 傳災情!電池膨脹把背蓋都「撐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