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一代 iPhone 傳將有「極速版」!支援更快的 5G 網路

2020/09/05 09:08 文/記者黃肇祥

示意圖,圖為 iPhone 11 Pro Max。(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蘋果傳將於發表首款 5G 新 iPhone,這次一共會有 4 款機型,現在外媒最新爆料指出,其中頂規機型的 iPhone 將支援更快的 5G 網路。

根據《FastCompany》報導指出,預計下月發表的 iPhone 12(暫稱)全系列都會支援 Sub-6 的 5G 頻段,唯有最高階的 iPhone 12 Pro Max 會額外再支援毫米波(mmWave),屆時配合電信業者的基地台,將擁有更快速的網速支援。

之所以僅一台 iPhone 獨享,原因在於毫米波需要特殊的天線支援,此外也考驗手機本身的續航力,iPhone 12 Pro Max 擁有最大的體積容納更多硬體配置,也有足夠的電池維持續航力。《FastCompany》亦指出,僅有美國、日本、韓國所推出的機款才會支援毫米波。

當前手機品牌幾乎都僅支援 Sub-6 的 5G 頻段,鮮少支援毫米波,蘋果有望在市場搶得頭香,不過考量到毫米波的基地台建設較少、5G 應用需求尚未崛起,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就看低毫米波版本的 iPhone 銷量,預測今年僅會有 400-600 萬支,主力仍會集中於 Sub-6 的機型。

5G 依據頻段高低不同,分為 Sub-6 與毫米波,前者是當前主要的規格,與 4G 網路的性質較為接近,功耗較低且覆蓋率來得廣,網速提升較不顯著,當前 Sub-6 5G 在台北市區實測網速落在 200Mbps 左右,毫米波則是擁有更高的頻段,網速可望突破 2Gbps,但訊號覆蓋率不佳,當前各國電信業者、手機品牌對於毫米波的支援也都尚未到位。

《你可能還想看...》

「谷粉」可以準備存錢了!通過驗證、Google Pixel 5 售價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