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視串流裝置排名出爐!三星擊敗 Sony 稱王、蘋果淪為「Others」

2020/09/04 17:2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數據,全球消費端串流媒體裝置市佔排名,由三星的相關設備以 14% 使用率拿下第一,領先 Sony 的 12% 和 LG 的 8%。而若以作業系統來看,三星的 Tizen 則以 11% 維持第一,領先目前為 LG 旗下的 webOS,以及 PlayStation 的 7%。

有趣的是,擁有 iOS 的蘋果,在相關調查中排名則相對落後,其用於 Apple TV 電視盒的 tvOS,僅分別拿下 2% 的市佔,相對小眾。Google 的 Android TV 則儘管只有 4% 使用率,但若加總 Chromecast 相關產品,使用率則能來到 7%,整體表現較佳。

Apple TV 在整體排名上的落後,似乎與其定價相比一般數位電視盒偏高有關,但有消息指出,蘋果似乎計畫結合 Apple Arcade,讓 Apple TV 有更接近家庭娛樂中心的定位。有消息甚至稱蘋果計畫在今年稍晚,推出官方設計的遊戲手把來搭配 Apple Arcade。

實際上,具備類似性質的 Sony PS 主機、微軟 XBOX 和任天堂裝置,皆是使用率排名較前面的品牌,分別有 7%、4% 和 4%。

「Strategy Analytics」也指出,全球媒體串流相關裝置,已有 11.4 億部,逐漸成為一般家庭收看節目的主力。此外,該調查也發現,人們已更多地在電視上使用 Netflix 這類串流服務,而非行動裝置或 PC,預計相關裝置,也將繼續成為電視媒體的主力。

但「Strategy Analytics」也坦言,OTT 裝置的市場因全球各地差異甚大,開發的複雜度會較行動裝置難上許多。

實際上,除了三星、Sony 有較顯著的超過 10% 使用率,其餘品牌的使用率則幾乎只有 2 ~ 3% 間,包括小米、夏普,顯示電視串流裝置市場仍是「大亂鬥」的局面。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新一代翻轉旗艦 ZenFone 7 系列來了!挾4大亮點升級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