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訊軟體藏桃色陷阱 裸聊被側錄勒索過程全都錄

2020/09/01 18:4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南投縣警察局將裸聊遭勒索對話過程實例短片P0上官網,提醒民眾小心這類敲詐手法。(取自南投縣警察局臉官網)

坊間交友軟體APP或LINE等通訊軟體群組,可能暗藏桃色陷阱,許多人在毫無警覺心下,往往掉入桃色陷阱受騙或遭敲詐勒索,南投縣警察局最近就將民眾與網友透過通訊軟體視訊裸聊,卻遭對方側錄勒索的對話過程實例短片PO上臉書官網,提醒民眾若有網友提到裸聊,千萬別以為有豔遇,下一步可能就是被側錄,接著即遭對方以要公布不雅裸照恐嚇勒索,要求拿錢出來處理。

南投警方在臉書官網PO出的裸聊敲詐案例,顯示有民眾透過通訊軟體與女網友聊天時,對方邀其用視訊進行裸聊,並提到雙方「自己來」給對方看,裸聊結束後,對方即露出真面目,表示已側錄當事人做出猥褻動作的不雅裸照,還真的將照片傳給當事人看,要求到超商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否則就要在網路公布照片。

警方表示,坊間通訊軟體暗藏桃色陷阱,類似「假交友真詐騙」的視訊裸聊勒索案例頻傳,千萬不要為了好奇及追求刺激,因一時「蝌蚪衝腦」與網友裸聊,聊天中對方若傳送不明連結、QR Code要求下載、安裝,或要求輸入個人手機號碼或邀請碼等,也不要點選輸入,以免遭植入木馬程式致個資外洩,成為詐騙集團敲詐籌碼,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你可能還想看...》

你的收入、婚姻 Google 竟全掌握!網驚:我多窮都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