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收入、婚姻 Google 竟全掌握!網驚:我多窮都知道

2020/08/29 11: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設定頁面)

你知道嗎?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可都會被 Google 記錄下來!近期有網友於《Dcard》論壇發文表示,發現 Google 個人化廣告精準地推算出他是大學生、在養貓、穩定交往中,連在租屋都知道,驚覺默默地被搜集了不少資料。

用戶只要登入 Google 帳號後,進入「資料和個人化」的分頁找到個人化廣告區塊的「廣告設定」,就能看到 Google 依據用戶平時使用網路的習慣,所列出的「個人化廣告運作機制」,內容可能包含你的年齡、工作領域、家庭收入、婚姻狀態以及一系列你可能感興趣的關鍵字。

不少網友看到後驚呼,「這就是 Big Data 時代,網路上沒有隱私」、「真的太可怕了,一點隱私都沒有」、「算命師完全不如 Google 大法」、「現在網路真的超沒隱私」。

(圖/翻攝 Google 設定頁面)

實際查看 Google 的相關規範說明,其實並非真的掌握用戶個資,而是以大數據去推測使用者可能的輪廓。民眾日常普遍依賴的 Chrome、Android 手機、Google 搜尋、YouTube 等服務,都是由 Google 所持有,因此只要有登入帳號、得以識別身份,網路上的一舉一動都難逃他們的法眼,Google 會根據用戶的行為,去推測你可能所屬的身份、職業。

根據 Google 所顯示說明,「在登入狀態下於各項 Google 服務 (例如 Google 搜尋或 YouTube) 中進行的活動與已向 Google 表明自己屬於這個類別的使用者相似,因此 Google 根據這項資訊推測出這項受眾特徵」。

實際查看,Google 所推測的數據也不一定準確,例如記者就被判斷為科技業人士、只有高中畢業,另外婚姻狀態也與實情不符,也有許多網友回報,表示 Google 部分資訊判斷錯誤。

倘若擔心 Google 持續搜集你的資料,可以盡量使用無痕模式,或是避免登入帳號,此外也可以關閉「廣告個人化」,避免持續遭到追蹤。

《你可能還想看...》

取代 iPhone 內的 Google?蘋果疑似打造自家的「搜尋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