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款 ARM 架構 Mac 輪番上陣!爆料透露蘋果新一代電腦規劃時程

2020/09/02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資料照)

綜合多方消息,今年(2020) Apple 將於年底前推出首款採用自家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電腦,依據內部人士透露出來的消息,首款產品可能是 12 吋 MacBook 系列。

據了解,首款使用於 12 吋 MacBook 的 ARM 處理器型號很有機會是 A14X,產品代號「Tonga」,並擁有約 15~20 小時的續航時間,外型設計傳沿用原本 Intel 版的 12 吋 MacBook,僅保留一個 USB-C 傳輸埠作為通用接口,整體重量僅 2.2 磅(約 1 公斤),跟一台 11 吋 iPad Pro 相去不遠。

(圖片來源/Apple)

消息認為 Apple 其實已完成了 A14X 處理器的開發,並預計於 2020 年底前交付台積電(TSMC)的 5nm 製程負責生產,由於這幾乎填補了台積電喪失的中國華為(Huawei)訂單的空缺,因此消息認為 Apple 還是非常有機會在年底前生產出首批使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Book。

此外,消息還指出 Apple 預計在 2021 年生產使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iMac 桌上型電腦,比起輕度使用的 12 吋 MacBook,桌上型 iMac 專用的 ARM 處理器還將具備效能強勁的 GPU 顯示卡,這似乎也暗指未來的 Mac 電腦可能將不再內建 AMD 獨立顯卡,抑或是作為高階型號選配的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AMD、NVIDIA 都不用?蘋果新一代 Mac 傳顯卡也要自己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