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NVIDIA 都不用?蘋果新一代 Mac 傳顯卡也要自己來

2020/09/01 07:5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蘋果於今年 WWDC 開發者大會正式宣布 Apple Silicon 計畫,著手打造自行研發的 ARM 架構處理晶片(CPU),現在有消息進一步指出,就連負責圖像處理的顯示卡(GPU),蘋果可能都打算自己來研發。

根據《工商時報》獲悉消息,蘋果除了將於今年推出第一款搭載 Silicon 晶片的 Mac 電腦,預計在明年下半的 iMac,內建顯示卡也將也是自行研發設計,而不會採用昔日合作夥伴 AMD 與 NVIDIA 的產品,同時會由台積電 5nm 製程負責生產。

消息透露,蘋果在 macOS ARM 64 位元版本中,已經不支援 AMD 的 GPU 產品,暗示未來搭載的獨顯電腦,都會轉用自己研發的 GPU 晶片,傳目前產品代號為 Lifuka,實際效能則尚未有進一步資訊。

蘋果在去年的 macOS 版本中,就已經停止支援 NVIDIA 的顯示卡,近年高階 Mac 電腦也都是使用 AMD 的產品居多。對於有繪圖、剪輯或 3D 模型開發需求的專業用戶來說,顯示卡的效能十分重要,倘若傳言屬實,蘋果自研 GPU 實際表現勢必受到嚴格審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出大招?新款 Mac 曝定價殺至台幣 2.7 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