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太貴幫不了忙!研調:全球手機銷量將低迷兩年

2020/08/29 10: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進入 2020 年,原先預期 5G 網路會帶起換機潮,無奈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打亂各大品牌佈局,全球手機市場陷入全所未有的低迷,這樣的情況可能還要持續兩年,5G 網路也幫不了忙。

根據研調機構 IDC 預測,2020 年全球手機市場將比前一年衰退 9.5%、總出貨數為 12 億,其中今年第二季碰上疫情的影響最大,同期減少 17%,若要完全恢復先前的水準,IDC 估計要等到 2022 年。

(圖/翻攝 IDC)

IDC 全球行動追蹤部門副總裁 Ryan Reith 表示,即便在疫情的當下,5G 仍是手機品牌所率先追求的目標,很多主流品牌都調降了 2020 年的銷售預估,但主要是以 4G 產品減量為主。

當前 5G 手機碰到的最大挑戰就是「貴」,平均價格比 4G 高出一截,IDC 認為到了 2023 年,5G 手機平均價格有望降低至 495 美元(約 14,521 元),屆時緩解消費者的價格疑慮,讓 5G 市佔有望突破 5 成。不過 Ryan Reith 亦指出,消費者當前對於 5G 的需求仍非常低,加上市場環境不佳等因素,如何壓低硬體與服務售價會成為關鍵。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入門機規格曝光!傳升級三鏡頭、4000 mAh 電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