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手機表現出爐!調研:六巨頭三星唯一衰退、華為將被小米 OPPO「圍攻」

2020/08/25 14: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據調研機構「TrendForce」報告,受疫情影響,智慧手機主力市場在重災區的歐美、印度等地的三星,成為前六大品牌中唯一市佔衰退的廠商。儘管其第二季出貨量仍以 5,500 萬支居冠,但相比去年同期卻年減 16%,導致與華為的差距進一步縮減。

作為對比,在第二季排名第三的蘋果(出貨量 4,100 萬支)則因 iPhone 11 和第二代 iPhone SE 熱銷,繳出年增 8% 的成績;華為則因中國市場表現強勢,以年增 13% 的優勢維持第二(出貨量 5,200 萬支),不過「TrendForce」預估華為因美國擴大制裁、加上處理器等零組件取得難度大幅上升,其海外市場銷售除了繼續銳減,核心的中國市場市佔也將被小米、OPPO、Vivo 等中國品牌分食,整體前景不妙。

至於全球第四到第六名的手機廠商,則依序是小米、OPPO 和 Vivo,三者的產量依序為相當接近的 2,950 萬支、2,750 萬支、2,650 萬支,並都有 10% 以上的年成長。

「TrendForce」也稱,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因疫情影響,導致第二季全球市場和去年同期相比出現 16.7% 大幅衰退,為歷來最高,但預期第三季起將逐步改善。龍頭三星也預計藉華為影響力下滑,加上強攻中低階機型,在第三季起的出貨市佔有望拉回到更高的 23.5%,與第二及第三名的華為、蘋果將有 10% 左右的差距。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 IE 最後一哩路!Microsoft 365 明年 8 月起停止支援 IE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