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0 電腦可以原生跑 Android App 了!首批支援手機出爐

2020/08/25 13:59 文/記者黃敬淳

用戶可以直接在 Windows 10 電腦原生連接 Android 手機,並使用上頭的 App。

儘管一般用戶也可以透過 Android 模擬器的途徑,在電腦上使用 Android App,不過若相關操作可以由微軟等原廠直接提供,在安全性、效能等方面保障應會再好一些。微軟稍早便宣布,將可讓用戶透過自家的「您的手機」(Your Phone)App,在 Windows 10 電腦直接執行手機上的 Android App。

這麼一來,用戶形同可以透過電腦直接操作 Android 手機,或查看裡頭的新訊息,而不必直接拿起手機操作,比如直接回覆 WhatsApp 訊息,或是用 Foodpanda 訂餐。用戶更可以直接將 Android App 釘選成常用程式,並放到「開始」功能表裡,甚至透過滑鼠點按操作,整體更加便利。

簡單來說,「您的手機」將可以讓 Android 手機直接以一個視窗的型式出現電腦裡,且打開的每個 App,也會以獨立的視窗型態呈現,有如 Windows 電腦裡的一個普通程式。未來要分享檔案到電腦,也可以直接從「您的手機」App 拖拉檔案到 Windows 的桌面即可。

不過,因相關功能目前仍屬於微軟與三星的獨家合作,因此還僅限三星手機使用。具體支援的機種,則是包括 Galaxy S20 系列、S10 系列、A70、A50 系列在內的超過 30 款三星手機,並不限於高階機型。

另外想啟用相關功能,用戶的手機必須至少是 Android 9.0 以上版本,同時 Windows 電腦和手機需要在同一 Wi-Fi 下,而電腦也必須是最新的 Windows 10 Build 20197 版本,並將「您的手機」App 也更新到最新版。

微軟也透露,將會在今年底再針對「您的手機」App 推出大更新,預計也會將相關服務開放到更多 Android 手機或品牌。微軟也提醒,部份 App 可能會不支援這項功能,因此在打開的時候會呈現一個黑框,無法繼續操作;另外,有些手機遊戲可能會不支援透過滑鼠或鍵盤操作。

多工開啟多個 Android App 的功能,則需在今年較晚的時間點才會正式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 IE 最後一哩路!Microsoft 365 明年 8 月起停止支援 IE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