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大理由認定是違法陸資!淘寶台灣官方發聲明回應

2020/08/24 16: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淘寶官網)

NCC、經濟部近日提出「OTT」專法新草案,確認將禁止中國 OTT 業者以代理等任何形式在台經營業務,形同宣布愛奇藝、騰訊TV 可能因此得退出台灣、轉往境外經營,並影響已付費的VIP會員。

而不少台灣人喜愛搶便宜的「淘寶台灣」,也因採用代理模式、由英商「克雷達」引進台灣,遭質疑是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團透過繞道方式規避中資審查,並違反中資企業不得在台經營電商的限制,經濟部稍早已將其認定為中資,並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裁罰 41 萬,限期半年撤資或改正

對此,克雷達台灣分公司則回應未收到官方函文,但會密切與主管機關聯繫。其完整回應則如下:

「針對今日媒體報導經濟部的最新決議,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目前尚未收到政府的正式函文通知,僅從媒體報導得知最新裁決,對此一發展深感遺憾,然克雷達台灣分公司尊重主管機關的決議,亦會積極配合政府的要求儘速改正,後續將持續與主管機關保持密切聯繫,並以保障商家與消費者的權益為第一優先考量。」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 IE 最後一哩路!Microsoft 365 明年 8 月起停止支援 IE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