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淘寶台灣」恐遭禁?傳經濟部下週將裁定

2020/08/23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淘寶台灣)

NCC、經濟部近日祭出「愛奇藝條款」最新草案,明文禁止代理或經銷中國OTT及相關商業服務在台進行任何商業活動行為。據相關消息指出,飽受外界質疑以藉由外資名義代理品牌、背後藏有中資色彩的「淘寶台灣」電商平台,將很可能會是繼「愛奇藝」、「騰訊TV」之後,下一個面臨被禁止營運的對象。

去年十月正式在台上線營運的「淘寶台灣」網購平台,該品牌是由英商克雷達代理引進。不過,據了解,其背後大股東則是來自中國的阿里巴巴集團,並以指定授權的方式交由英商克雷達投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經營,形同以繞道方式規避中資企業在台經營電商平台的限制。儘管克雷達對外強調,該公司的中資持股不超過30%,且董事會中資代表也未過半,但仍屢被外界抨擊為「假外資、真中資」。

針對「淘寶台灣」是否為中資企業、遭中國黨政滲透控制以及資安外洩疑慮等相關議題,最新消息傳出經濟部將於下週作出裁決,若被裁定為中資企業,未來將無法在台灣經營電商業務,而已於該網購平台上架的商品,屆時,也可能面臨被迫下架,受禁令影響所牽涉相關層面甚廣。目前尚有待經濟部下週的審查定案。

你可能也想看

 愛奇藝 9 月恐被封殺!台灣付費會員未來走向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