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奇藝 9 月恐被封殺!台灣付費會員未來走向曝光

2020/08/19 08: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愛奇藝官網)

經濟部稍早發出新聞稿,將明文禁止台灣人民、法人或團體等單位代理或經銷中國 OTT 服務,並藉此在台經營相關影音平台,形同封殺目前台灣愛奇藝、騰訊TV 的在台經營模式。草案並預計於 9/3 正式公告,屆時可能影響愛奇藝等平台的經營狀況。

對此,愛奇藝台灣代理商歐銻銻娛樂則回應,稱「目前仍屬於草案預告階段,尚未實施,也無法預知未來正式公布的法規命令是否會有變化, 因此無法評論或回應」。

儘管台灣愛奇藝會員未來命運仍未完全確定,但目前服務除了不會中斷,歐銻銻娛樂也表示若確定被封禁,將會針對付費會員退費。此外,若用戶仍想繼續收看愛奇藝平台的節目,因台灣未實施網路封鎖,用戶仍可透過相關境外金流付費跨境收看。

如同樣在台具一定知名度的中國影音平台「嗶哩嗶哩彈幕網」(bilibili,或稱 B站)儘管未在台落地,但用戶仍可透過蘋果 iOS 平台刷卡成為付費會員,並正常上網觀看。不過,因本次推行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一般稱 OTT專法)亦限制台灣廠商提供機房等重要本地網路服務,用戶仍可能得面對收訊品質不佳的情形。

此外,因業者無法提供在地服務,客服或金流方面問題,亦只能自行處理或接受。

整體來說,愛奇藝等中國 OTT 業者的台灣付費用戶,極短期內權益應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未來用戶可能得面對支付及會員服務方式變得更複雜,以及流量太大時,收訊品質更明顯下降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正式登場!4 款新品也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