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odcast 超夯、每月增加 100 檔節目!台灣聽眾大數據分析出爐

2020/08/22 11: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你也在聽 Podcast 嗎?除了 YouTube 日漸發展為成熟的平台,下一波浪潮或許就是 Podcast,越來越多藝人、網紅開始投入經營,知名 Podcast 平台 SoundOn 與多位網紅、製作人攜手發出超過 7,000 份問券,公開首份台灣 Podcast 聽眾在 2020 上半年的數據分析報告,帶你一窺這項新產業的奧秘。

Podcast 於近兩年迅速崛起,尤其是今年力道最猛。據 SoundOn 數據顯示,台灣在 2000 年就有節目開始成立,至今累積約有 1336 個,其中 2019 年一口氣增加了近 300 個,今年上半則高達 870 個,現在更以每月增加 100 擋的速度持續成長。

最多的節目類型為「流行與藝術」、「社會與文化」,有關於新聞時事與自我成長類型的節目,SoundOn 認為是聽眾需求比較高,卻相對比較少的。數據亦顯示,80% 聽眾喜歡聊天性質的節目。

據調查,Podcast 聽眾男女比約是 4:6,年齡主要落在 23-32 歲佔了六成,並且 95% 以上擁有大學學歷。調查也明確指出,Podcast 確實是這兩年才逐漸進入台灣消費市場,有九成調查者都是在這兩年才開始收聽,有 50% 的人每週至少聽 5 天、平均時間為 31-60 分鐘。

相較於 YouTube 頻道,Podcast 的聽眾具有極高的黏著度、非常死忠。有 95% 的聽眾擁有死忠的追蹤節目,且 70% 願意在收聽後推薦給朋友,內容的完聽率更高達 60-80% 之間,比 YouTube 影片平均高出 20%。用戶同時也願意直接以現金支持好內容,85% 支持置入性廣告、60% 以上也願意投入付費訂閱、近 50% 聽眾曾有付費行為,顯見 Podcast 會以實際回饋支持喜愛的節目。

 《你可能還想看...》

前代旗艦特色被拔除?爆料曝 Google Pixel 5 完整外觀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