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跛腳關鍵?4公司掌握全球90%晶片設計3間是美企!

2020/08/19 20:4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出於全球90%的晶片設計工具市場由4大公司Cadence、新思科技(Synopsys)、ANSYS公司和明導國際(Mentor Graphics)控制,其中除了明導國際外皆為美國企業,顯示美國能藉掌握技術優勢的少數美企,讓華為的供應鏈陷入中斷。(彭博)

美國日前擴大制裁華為晶片供應,企業在未經特別許可下,不得向華為供應以美國軟體或技術開發或生產的晶片,連使用美國技術的第3方IC設計商也受到管制,而出於全球90%的晶片設計工具市場由4大公司Cadence、新思科技(Synopsys)、ANSYS公司和明導國際(Mentor Graphics)控制,其中除了明導國際外皆為美國企業,顯示美國能藉掌握技術優勢的少數美企,讓華為的供應鏈陷入中斷。

《日經新聞》今(19)報導,美國對華為最新的制裁,能讓華為晶片供應陷入中斷的主要原因,在於Cadence、新思科技、ANSYS公司,和明導國際掌握了全球90%的晶片設計工具市場,其中前3家為美企,美國發跡、全球第3大晶片設計工具供應商明導國際,則在2016年被德國西門子(Siemens)收購,但該公司在美國仍然有龐大的業務。

而提供全球超過90%行動晶片架構的英國晶片設計巨頭安謀(ARM),也在美國擁有主要的研發中心,因此同樣受美國出口法規約束。

市場情報公司CCS Insight副總裁研究Geoff Blaber指出,在美國制裁下,華為的解決方案非常少,因為晶片製造的基礎技術主要掌握在美國手中,甚至很多安謀的智慧產權都源自該公司在美國的分支,且安謀也使用Cadence等美企的晶片設計工具。

此外,美國的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泛林集團 (Lam Research)和科磊(KLA-Tencor),以及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和日本的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都主導著先進半導體的製造工藝。美國的陶氏杜邦(Dow DuPont)、3M和康寧(Corning)公司等,也都是晶片和顯示器生產材料的重要供應商。

而儘管中國已開始大量投資半導體產業,以企圖在該領域達到自給自足,但CCS Insight的Blaber表示,半導體是非常全球化的行業,即使投入大量資金培養,該行業仍需要取得包括生產設備、材料等各要素,而在這方面,預計美國的供應在可預期的未來內仍非常重要。

《你可能還想看...》

期限到了!華為舊款手機也將被 Android 放生?官方回應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