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期限到了!華為舊款手機也將被 Android 放生?官方回應這樣說

2020/08/17 11:2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因美中貿易戰,美國商務部於去年5月把中國電信設備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除了硬體端的基礎通訊設備之外,還包含了軟體端的Android 系統服務。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為遵循美國法規禁令,針對在去年5月19日之後所製造生產的華為手機平板等Android裝置,不再提供任何有關 Google Mobile Service 行動服務應用,包括: YouTube、Play Store、Gmail、Google Maps 等,以及Android 系統的安全性更新。不過,當時為了要讓部份美國偏遠地區仍在使用華為網路設備服務的電訊商有更換與採購的過渡期,美國向華為發出了在許可期限內的臨時通用許可證,該期限已在今年8月13日晚上正式到期。

受惠「臨時通用許可證」展延的緩衝期限,也讓當時華為既有的手機平板用戶(裝置生產日期於2019年5月19日之前),仍享有使用 Google 行動應用服務App 與Android系統必要性更新的正常運作。

隨著美國發給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牌照期限已經到期,意味著使用舊款華為手機平板的用戶,已無法再繼續享有使用Google 軟體應用服務與獲得Android系統的安全性更新。據外媒Forbes 報導,華為官方對此回應表示,用戶所使用的舊款裝置並不受Google禁令影響。也就是說,用戶既有舊款手機或平板所安裝下載的Android系統,不會因此被自動卸載,仍可正常使用。華為也會持續提供後續Android系統的更新,以確保為用戶帶來最佳使用體驗。

需特別提醒的是,部份第三方開發商推出的App應用軟體如:行動支付、銀行、遊戲或媒體播放器等,仍需透過 Android的認證機制,外媒評估認為,近期在使用操作上或許有可能將會因此受到影響,導致無法正常使用。對此,記者也向華為台灣總代理商訊威技術進一步提出詢問,訊威僅表示「以華為原廠的說法為準,不便多作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華為失去麒麟晶片,Mate 40系列將成最後絕版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