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下一代 A14X 晶片效能驚人?傳媲美 Intel 八核心 i9 處理器

2020/08/19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Keynote)

據外媒《Wccftech》報導,Apple 最新 A14X Bionic 處理器將在下代 iPad Pro 上使用,且由台積電(TSMC)5nm 技藝製造,外媒指出 A14X Bionic 將為 iPad 與即將亮相的 ARM Mac 電腦帶來效能上的飛躍,而且性能可能超越 Intel(英特爾)頂級的行動處理器。

透過外國 YouTuber《Luke Miami》爆料,表示 Apple A14X Bionic 的性能可能媲美 Intel 的 Core i9-9880H 八核心行動處理器,但前者因製程與架構的優勢,可以享有更低的功耗與發熱。

(圖片來源/擷取自 @LukeMiani 推特)

外媒指出 A14X Bionic 處理器也有機會使用在即將於 2020 年底問世的 ARM Mac 上,透過限制頻率與功耗調整的方法,Apple 可以將 A14X Bionic 應用在高、中、低端的 Mac 產品上。

除了新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外,基於 ARM 的 MacBook Pro 也有機會換上第二代 Touch Bar 觸控板與新增 Face ID 臉部解鎖。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由過去 2018 年的 A12X Bionic 跑分數據,顯示 Apple 自產的 ARM 處理器效能已經可以跟上 2015 年款 15 吋 MacBook Pro 使用的 Intel 六核心處理器,而有鑒於 Intel 這幾年停在 14nm 工藝的窘境, 新的 5nm 工藝可以為 A14X Bionic 帶來強勁的效能,甚至有機會使用在 Apple 頂規的 16 吋 MacBook Pro 筆電。

撇除 Mac 筆電與 iPad 平板,透過證實的消息表示 2020 年的 iPhone 12 系列也將用上 A14 Bionic 處理器,雖在性能上無法與 A14X Bionic 相提並論(因手機散熱機制問題),但據信性能也將超越 2018 年 iPad Pro 所使用的 A12X Bionic 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Mac處理器「玉山」 以台灣地名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