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最強降噪無線耳機登台!WH-1000XM4 實機搶先體驗

2020/08/11 12: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於今日(8/11)正式在台發表 WH-1000XM4 無線藍牙主動降噪耳機,不僅前一代備受好評的降噪技術進一步強化,更著重於智慧 AI 技術的應用,提供配戴偵測、Speak to Chat 快速聊天模式等全新功能,《自由 3C 頻道》也第一時間上手體驗。

(圖/記者黃肇祥攝)

WH-1000XM4 外觀乍看與前代沒太大變化,主要呈現於細節部分,例如全機磨砂處理、提升組裝精細度、頭帶結構。明顯差異則是左耳罩添加一組偵測器,可感應佩戴耳機的狀態,拿下耳機就會暫停音樂、戴起播放,同時關閉觸碰面板、LED 指示燈。此外,「環境音」按鈕被改成自訂按鈕,讓用戶自行更改指令。

右為 WH-1000XM4,可以看到耳罩內有一組全新的偵測器。(圖/記者黃肇祥攝)

WH-1000XM4 提供自訂按鈕,另外也能透過 3.5mm 耳機孔換為無線。(圖/記者黃肇祥攝)

WH-1000XM4 採用與 M3 相同的 QN1 降噪處理器,透過全新的演算法、藍牙晶片,提供更好的降噪體驗,主要針對中高頻進行優化,例如人聲、捷運運行的聲音,以每秒超過 700 次的頻率持續運算,更有效針對不同的場景降噪,Sony 更強調 WH-1000XM4 是當前自家降噪效果最好的耳機。

實際體驗,WH-1000XM4 環境音共提供 22 組設定,包含 20 層級的環境音,以及風聲、降噪。以本次體驗會場地環境來說,在降噪模式是聽不到鄰座講話的聲音,可完整沈浸在音樂之中,倘若開啟最大環境音,則能聽到有點距離的電視聲響。透過 App 設定,使用者也能改為強調「語音」,以接收對話為主要的收音內容。

WH-1000XM4 App 設定畫面。(圖/記者黃肇祥攝)

全新的藍牙晶片強化基本的音訊處理效能,也改良調音,WH-1000XM4 於中高頻更加平衡,也加入 Sony 旗下的 DSEE Extreme 音樂還原技術,透過 AI 技術、演算法,改善先前在高音可能失真的缺點,等化器也一改過去的缺點,支援 LDAC、DSEE Extreme 技術,皆可以同步開啟。

WH-1000XM4 核心新功能則是 Speak to Chat 快速聊天模式,透過兩組麥克風準確收音,再以 AI 技術確定聲音來源,耳機會偵測用戶聲音,當配戴者開始講話,就會自動暫停音樂,方便對話進行。對比 WH-1000XM3 就有的快速注意模式,好處在於無需用手勢進行操作,只要自然進行對話即可。

WH-1000XM4 快速聊天模式更有三種模式得以設定。(圖/記者黃肇祥攝)

於 App 內可以設定聲音的靈敏度,實際測試於高靈敏與自動模式設定,無需太大聲、維持自然音量,都能順利喚醒快速聊天模式,會以電子收音的方式,讓外界環境音量進入耳罩中。

WH-1000XM4 也新增地點辨識功能,可在特定 GPS 地址預設啟動降噪,也支援兩台裝置同時連線。續航力可達 30 小時,快充 5 分鐘可有 5 小時電力。WH-1000XM4 即日起正式上市,建議售價為 10,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挑戰 Sony 耳機!蘋果全新頭戴式 AirPods 細節規格遭爆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