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恐遭 iPhone、摺疊機夾擊!分析師看衰三星 Note 20 銷量不如前代

2020/08/08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本週發表新一代 Note 20 系列,宣告下半年的智慧手機大戰開打,能否藉由 9 毫秒的 S Pen 應用以及強大規格,挽救 S20 不如預期的銷售成績?分析師仍舊不樂觀,看衰 Note 20 將不如前一代 Note 10。

《韓聯社》引述研調機構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分析師 Ko Eui-young 說法,預估 Note 20 首年銷售量落在 800 萬,比去年發表的 Note 10 系列還少了 100 萬,原因一方面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讓消費者預算下滑,傾向購買中低階手機,另外則是競爭對手崛起。

例如,蘋果預計在今年發表首款 5G iPhone,屆時將吸引大量果粉升級。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報告亦指出,在高端市場 iPhone 向來比三星更具有主宰力,在今年第一季就在旗艦手機的市佔率中,蘋果就吃掉了 57% 的銷售量,遠高於三星的 19%。

分析師也認為,三星自家產品也會打擊到 Note 20 系列,預計九月發表的摺疊手機 Galaxy Z Fold 2 就是競爭對手。Ko Eui-young 表示,摺疊手機的問世,讓 Note 系列的市場定位有些模糊,讓出了「超級旗艦」的角色。

儘管看衰 Note 20 單一系列的表現,Ko Eui-young 卻也看好三星整體手機銷售回溫,認為下半年出貨量預計可以提升 31%,並將受惠政治角力,包含美國對於華為的制裁以及印度抵制中國的風氣,都能讓三星逮到機會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Note 20 留伏筆!內建與 iPhone 11 相同的「神秘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