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旗艦 Note 20 留伏筆!內建與 iPhone 11 相同的「神秘晶片」

2020/08/07 11: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三星官網)

全新的三星 Note20 Ultra,不僅換上當前最強的 S865+ 處理器,同時悄悄替未來新技術鋪路,納入了一款與 iPhone 11 相同的「神秘晶片」,或將替手機發揮更多以往所沒有的應用方式。

Note20 Ultra 是首款內建 UWB(超寬頻技術)的 Android 手機,也是去年 iPhone 11 發表後,第一款採用該技術的機種。到底 UWB 是什麼呢?或許可以想像成藍牙、NFC 的升級版,三星於官方網站介紹,UWB 可以更簡單快速地與朋友分享照片和影片,另外也看好用於 AR、甚至數位鑰匙。

從技術層面來看,UWB 是全新的無線通訊協定,使用 8,250 MHz 高頻率,因此不像是藍牙、WiFi 容易被干擾,距離也比 NFC 更長,得以維持低功耗運行。三星在發表會上表示,該技術可應用於智慧門鎖,讓手機變成數位鑰匙,也只需要將手機對準朋友,就能開始傳送檔案。外媒《AndroidCentral》亦看好,三星透過旗下大量的智慧家電,率先一步擴大 UWB 晶片的優勢。

不只三星看好 UWB 技術的應用,蘋果 iPhone 11 系列早於去年搭載 U1 晶片,就已經內建 UWB,得以提升 AirDrop 的精準度,甚至於官網寫道「內置 U1 晶片的 Apple 裝置,猶如令 iPhone 增添一種感應能力,將帶來眾多超乎想像的創新功能。」暗示下一波手機新應用,或許是由 UWB 打造。

至於會有哪些新功能呢?外媒分析,早已經於 iOS 13 曝光的蘋果全新追蹤器「AirTags」,就有可能用上 UWB 技術,強化 iPhone 內建的「Find My」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將追蹤器掛在隨身物品上,並且透過手機即時追蹤找回。三星也透露,UWB 將能結合 AR 技術,方便用戶尋找遺失物。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藏伏筆!蘋果發表會沒說的「神秘晶片」引人遐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