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MESH 智慧積木變身虛擬動物園!索尼創意科學玩具展開幕

2020/08/06 13: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第八屆索尼創意科學玩具展正式開幕,除了展示一系列創意科學大賞的得獎作品,更力邀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獨家研發的「3D 投影虛實方塊」,以及展出 Sony 旗下的 MESH 智慧積木,秀出各種創意科學玩具。

創意科學玩具展主要由國小 3-6 年級學童組隊打造創意玩具,透過生活週遭可以獲得的材料,利用「力與傳動」原理,結合空汙、森林大火、疫情打造各種時勢遊戲,例如可以看到樂高零件,甚至是用餅乾盒組成的玩具,還有能夠發射彈珠的磁力球。

(圖/記者黃肇祥攝)

同安夢想家的勇者鬥惡虎。(圖/記者黃肇祥攝)

今年獲得創意科學大賞第一名的為彰化同安國小「同安夢想家」打造的勇者鬥惡虎,黑球代表惡虎、橘球代表勇者的武器,主要利用吹風機的伯努利原理,將黑球浮空吹起來,再利用彈射裝置瞄準發射橘球擊落惡虎。團隊分工需要撰寫程式辨識球的顏色啟動馬達,以及設計、打造設置,前後一共花了一年時間打造。

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獨家研發的「3D 投影虛實方塊」。(圖/記者黃肇祥攝)

MESH 智慧積木。(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也在展場秀出自家的智慧黑科技,像是將 MESH 智慧積木打造成虛擬動物馬戲團,也結合 So-Net 「MOMO熊客服」,得以透過手機與線上關主互動,進行闖關問答。還有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獨家研發的「3D 投影虛實方塊」,結合重力、磁力感應原理,再加上 3D 投影技術,讓小朋友體驗虛擬、現實互動的樂趣。

索尼創意科學玩具展於即日起至 8 月 9 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1 樓大廳展出,13-16 日轉至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活動皆為免費參觀。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iPhone 優勢被追上了!三星保證旗艦 Android 更新至少 3 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