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遊通勤用Google 地圖導航怎樣最省時省力!達人級7大實用秘技公開

2020/07/28 15: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Google 提供;編輯合成)

Google 旗下的 Google Maps 地圖應用服務,今年上線15週年迎來大改版的便利操作介面,並也與時俱進因應日常生活情境與使用需求。針對通勤族、開車族、單車族等使用族群,持續優化更新內建的地圖圖資、街景服務(AR實境導航於去年在台上線)、以及路線規劃工具、探索商家美食餐廳等眾多相關實用的功能。

為了讓全台用戶能更加瞭解善用 Google Maps 地圖服務功能,用最快速有效率的方式,在出門通勤上班、規劃旅遊行程、跟朋友聚餐享用美食等情境,都能更省時省力且得心應手,Google台灣於今上午舉辦Google 解密系列線上媒 體聚會,並邀請到兩位在Google 地圖分享評論或官方認證的台灣「在地嚮導」Lea與阿光現身分享,跟Google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一同公開 Google 地圖「達人級」的七招實用秘技。

情境狀況:人到了導航地址卻跟真實不一樣?
秘技1、 即時AR實景導航 

想去某個知名景點遊玩,用手機開啟 Google 地圖導航,明明人已經到了地圖標示的正確地址,卻仍然找不到目的地?或是打開了 Google 地圖卻還是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透過 Google 地圖內建「AR實境導航」功能,在「步行模式」輸入想要前往的地方,並且於下方找到「Live View」的箭頭選項,跟著實景地圖顯示的箭頭和路線指引,就能輕鬆找到該地點的街景樣貌,也能滑動查看周遭的環境,快速掌握目的地資訊。

AR實境導航(圖/Google 提供;編輯合成)

情境狀況:如何安排最佳最順暢的旅遊路線?
秘技2、多點路線規劃

使用 Google 地圖新增「停靠站」功能,把所有想去的地方列出來,Google 地圖會建議點與點之間的路線,以及整趟行程預計花費的交通時間,一目了然,就算臨時想要更改路線規劃,只要用手指在地圖畫面上把行程停靠站點的順序作手動調整,就能輕鬆彈性調整掌握最佳行程路線。

Google 地圖多點路線規劃 (圖/Google 提供;編輯合成)

情境狀況:忘記把愛車停在哪裡?
秘技3、儲存停車位置

外出旅遊停車位難找,繞了好大一圈終於找到停車位;快樂的逛完景點準備返程時,早就忘記把愛車停在哪裡,就算停在停車場,也忘記到底停在哪一層樓、哪一格,Google 地圖可以「儲存你的停車位置」,還可以幫停車位至拍照記錄來喚醒你的記憶,快速找到自己的愛車立即出發,如果是大樓停車場,可以加上備註,標記停在幾樓、幾號車位及追蹤停了多久的時間。

Google 地圖可以「儲存你的停車位置」,還可以幫停車位至拍照記錄來喚醒你的記憶。(圖/Google 提供;編輯合成)

情境狀況:親朋好友出遊遇人潮、車潮 清楚彼此在哪裡?
秘技4、「分享你的位置」

開啟 Google 地圖,點選目前所在位置,Android 系統選取「分享你的位置」或iOS系統選取「分享你的位置資訊」,相互分享給擁有 Google 帳戶的朋友,就能即時掌握彼此的位置,再也不怕走散或是擔心旅伴是否出了任何狀況。

情境狀況:聚餐選哪家餐廳好?
秘技5、「探索鄰近地區」

開啟 Google 地圖使用「探索鄰近地區」功能,一秒就能快速搜尋附近推薦的餐廳,還可以依類別選擇,像是「適合團體用餐」、「環境舒適的餐廳」、「無須預約」等,或是透過篩選條件,讓你依照需求進行挑選。點選有興趣的商家後,除了使用「好感度預測」來評估你會喜歡的程度外,還能觀看其他使用者的評分與評論,避開雷區!

另,Google 地圖上商家的資訊還會提供「熱門時段」、「預計等候時間」等餐廳資訊,讓你可以事前掌握,不會白跑一趟。

使用「探索鄰近地區」功能,一秒就能快速搜尋附近推薦的餐廳。(圖/Google 提供;編輯合成)

情境狀況:上班開車族如何能快速安全抵達?
秘技6、「即時路況」避車潮

開車上班或去其他地點開會最害怕的就是遇到塞車,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心情也越來越急躁。使用 Google 地圖「即時路況」,避開紅色或紅黑色等時速40公里以下的壅塞路段,提早改走替代道路,如果不幸卡在車陣中,也可以從 Google 地圖上了解抵達目的地還多少時間,做好心理準備。

「即時路況」也提供可能的路況警示,讓使用者可以查看道路可能封閉的狀況,也可以同步回報讓所有用路人可以即時掌握路況安全。

使用 Google 地圖「即時路況」,避開紅色或紅黑色等時速40公里以下的壅塞路段,提早改走替代道路。(圖/Google 提供;編輯合成)

情境狀況:騎單車 找不到UBike還車站點?
秘技7、單車導航加入「共享單車資訊」

Google 地圖單車路線規劃現在於台北市與新北市新增共享單車資訊,使用者從甲地到乙地,Google 地圖首先據即時的可租賃單車數量顯示,引導你走到最近的共享單車站點,接下來再根據即時的停車架可用情況,為你導航到距離預定目的地最近的還車站點,最後再為你提供從該站點到目的地的步行路線,讓你再也不用為了找不到還車站點東奔西跑!

單車導航加入「共享單車資訊」(圖/Google 提供;編輯合成)

你可能也想看

幫開車族、通勤族避開擁擠路段與車廂!Google 地圖全新功能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