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便宜 MacBook 來了?爆料曝蘋果「新世代筆電」定價

2020/07/28 11: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MacBook Air 當前售價為 31,900 元,多年來一直是蘋果最入門的筆電門檻,然而對於學生族群來說,購機預算恐怕也沒有這麼高。最新消息傳出,蘋果「新世代筆電」定價策略將有所調整,MacBook 恐將締造史上最低價。

根據爆料客 Komiya 於推特上透露,採用全新 ARM 架構的 MacBook 售價將是 799 美元起跳,折合台幣約 23,531 元,比當前 MacBook Air 少了近萬元,至於 13 吋的 MacBook Pro 則傳將是 1099 美元起跳(約 32,366 元),也比當前台灣市售的 41,900 元便宜不少。

之所以能調整價格,與蘋果於 WWDC 發表的 Apple Silicon 計畫有關,從今年底開始會逐漸將 Mac 電腦捨棄原有的 Intel 處理器,改用自研的 ARM 晶片,先前就有外媒認為,從 iPhone SE 的經驗來看,蘋果可以提供更彈性的定價,或許也是新世代 MacBook 得以降價的原因。

比較便宜是否代表效能不佳?果粉或許不用擔心。根據跑分平台 Geekbench 流出的最新數據,蘋果提供給開發者使用的特規版 Mac Mini,藉由搭載 iPad Pro 的 A12Z 晶片,運行 macOS 的跑分成績已經超越 2020 年的 MacBook Air,隨著用上 A14 晶片,效能或許是可以期待的。

推特爆料帳號 iHacktu Pro 日前指出,蘋果將在美國時間 10 月 27 日舉辦發表會,會公開首批搭載 Apple Silicon 晶片的 Mac 電腦,據悉包含 MacBook 與 13 吋的 MacBook Pro,還會有一款 iPad Pro。

《你可能還想看...》

擊敗 Intel 處理器!蘋果搭載 ARM 晶片的 Mac 跑分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