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擊敗 Intel 處理器!蘋果搭載 ARM 晶片的 Mac 跑分流出

2020/07/25 16: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WWDC 2020 Special Event Keynote)

於先前的 WWDC 2020 開發者大會,Apple 公布將讓 Mac 電腦從 Intel 處理器過渡到自家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代表 Apple 將從 x86 架構轉移至 ARM 架構,而發表會上 Apple 也推出了第一款使用 A12Z 的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開發者原型機。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是一款使用 ARM 處理器的 Mac mini,是 Apple 為了讓開發者能夠早日推出 ARM 版 Mac 應用程式而釋出給開發者的工具,而七月初時外媒也公布了該機型的跑分資訊,但當時是使用 Rosetta 2 軟體模擬運行 x86 應用程式得出,因此跑分數字不如預期,甚至有偏低的現象。

(圖片來源/擷取自 Geekbench 5 Pro)

現在有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運行原生 ARM macOS 的應用程式跑分流出,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顯示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在 Geekbench 5 Pro 跑分網站上獲得單核心 1098、多核心 4555 的成績,比起原先運行 Rosetta 2 模擬運行得到的(單核心 800、多核心 2600)來得高許多,這成績比 2020 年入門級 MacBook Air 的單核心 1005、多核心 2000 分還高。

這意味著 A12Z 運行原生 ARM macOS 有非常大的優勢,尤其是多核心運算,比入門級的 Intel 處理器還強。而且值得注意的是,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僅是 Apple 釋出給開發者開發軟體用的工具,《9to5Mac》認為年底即將上市的常規版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效能將會更驚人。

【你可能還想看】

 足以挑戰 AMD、Intel!蘋果首款 ARM 架構 Mac 電腦跑分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