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世代 Mac 今年將登場!Silicon 晶片卻恐明年才量產

2020/07/19 14: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今年(2020)Apple 在 WWDC 開發者大會公佈新處理器「Apple Silicon」,將再次改變 Mac 產品的生態,官方也承諾將在年底推出首款搭載 Apple Silicon 的 Mac 電腦,但由台積電(TSMC)生產的新處理器,卻要等到 2021 年下半才會有較大規模的產量。

為了配合 Apple 所說「Mac 將於兩年內完成從 Intel 過渡到 ARM 處理器」的說法,台積電必然得增加新的產線來應付 Apple 龐大的訂單,而 Apple 也並沒有針對從 Intel 轉移到 ARM 處理器有其他具體說明,包括首波採用 ARM 處理器的 Mac 是哪款。

(圖片來源/Apple)

據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看法,第一款採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有機會是 13 吋的 MacBook Pro 與全新 24 吋 iMac,或是 MacBook Air 等非頂級效能型機種,而 2022 年底將全面將 ARM 處理器使用到整個 MacBook Pro 產品線(包括 16 吋版本)。

郭明錤亦認為,Apple 將在 2021 年推出採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14 吋與 16 吋 MacBook Pro,目前尚未能得知 ARM 處理器在筆電平台的實際效用是否能超越 x86 處理器。

由於 5G 晶片的需求與 Apple 晶片供應,《電子時報》報導表示,台積電將在今年第三季獲得大幅度的成長,預計整個 2020 年將成長 20% 以上,並第三季成長兩位數的晶圓出貨量。

【你可能還想看】
 替新世代 Mac 鋪路!傳蘋果有意收購軟銀 ARM 晶片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