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RM 架構 Mac 將擊敗微軟、三星筆電?前蘋果工程師曝「關鍵優勢」

2020/07/17 09:34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於今年度的 WWDC 正式宣布「Apple Silicon」計畫,預告旗下 Mac 電腦將捨棄 Intel 處理器改用自行研發的 ARM 架構晶片。前蘋果工程師 Mark Bessey 向外媒《The Verge》透露,蘋果 Mac 會獲得一大關鍵優勢,將是 Windows 陣營辦不到的。

早在蘋果發表「Apple Silicon」計畫之前,微軟、三星都曾嘗試推出 ARM 架構的 Windows 電腦,希望能打造行動力更強的筆電,但皆未能獲得太好的迴響。微軟透過與高通合作的 ARM 架構晶片,讓 Surface X 筆電機身更薄、續航更強且支援 LTE 網路連線,卻於多數的外媒評測中,皆被點名性能、軟體相容性欠佳的缺點。

曾擔任蘋果軟體工程師的 Mark Bessey 指出,過去開發者對於撰寫 Mac 的 App 缺乏誘因,現在環境整合後,可以期待會出現一系列橫跨 iOS、iPad、macOS 的應用程式。蘋果現在都是提供開發者透過 Xcode 開發環境撰寫 macOS、iOS 的 App,未來兩者都採用 ARM 架構後,將更有利於開發者升級 App,打造 macOS 版本的應用程式。

根據 Mark Bessey 說法,新世代 Mac 有很大機會迴避 ARM 版本 Windows 電腦的最大缺陷,得以直接移植 iOS 的開發者與軟體生態,無須擔憂缺乏應用程式支援性,並且打造與 iPhone 更無縫接軌的使用體驗。

針對相容性疑慮,蘋果也在 WWDC 推出 Rosetta 2,協助開發者將軟體從 x86 平台轉移至 ARM 架構,並於發表會展示一系列 Adobe 創作軟體的運行畫面,宣稱要在兩年內完成平台轉移。

《你可能還想看...》

MacBook Air 將走入歷史?爆料揭蘋果「新世代筆電」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