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傳遭死對頭三星罰款 280 億元!原因竟是 iPhone 銷量差

2020/07/15 10: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由於 iPhone 出貨量不如預期,恐將導致蘋果額外要支付一筆高達 9.5 億美元(約 280 億元)的罰款,還是交給死對頭三星。

根據韓媒《TheElec》引用研調機構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最新報告,三星今年第二季顯示設備的營收,對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7%,整體營業利益卻意外上升 23%,遠高於分析師預估,原因正是來自於蘋果的 9.5 億美元罰單,讓三星的顯示器事業轉虧為盈。

之所以有這筆罰金,原因正是出於 iPhone 銷量。蘋果長期購買三星的 OLED 螢幕,在與三星簽署合約的過程中,也約定了最低的採購數量,藉此獲得更好的出貨價格。目前無法得知詳細數量、以及未能達標的原因,但外媒《AppleInsider》分析,罪魁禍首可能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 iPhone 銷量降低。

實際上,這也非蘋果首度賠款給三星,去年蘋果未能符合最低的 OLED 螢幕採購標準,面臨高達 1.7 億美元(約 52 億)的賠款。外媒普遍認為,蘋果不會直接支付現金,而是改採用其他合作模式。

《你可能還想看...》

新款 iPhone 一定樣樣好?五項特色可能讓果粉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