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on 無反大軍襲來!機皇 EOS R5 問世、同場發表 6 顆 RF 鏡頭

2020/07/09 2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 線上發表會)

Canon 今日(7/9)晚間舉辦「2020 BORN TO RULE」線上發表會,揭曉全片幅無反機皇 EOS R5 以及 EOS R6,還加碼釋出 6 顆 RF 系列鏡頭,替 Canon 無反相機陣營打了一劑強心針。

近年於無反相機市場十分強勢的 Sony、富士,都已經有完整的全片幅的無反旗艦生態, Canon 著重於消費級的 EOS M 系列僅有 APS-C 片幅,直到 2018 年才首度推出全片幅的 EOS R 系列,但相比競爭對手,當前的 EOS R 無法稱上是絕對機皇,後續推出的 EOS RP 則是主打親民的平價款。

此為 EOS R5。(圖/記者黃肇祥攝)

最新登場的 EOS R5 則改寫 Canon 的無反版圖,採用新開發的 4500 萬畫素 CMOS 傳感器,擁有接近中片幅的解析度,後製裁切、印刷等用途皆適用,也有與 EOS-1D X Mark III 同級的 DIGIC X 圖像處理器,可實現 12fps 的機械快門、20fps 電子快門、原生 ISO 達到 51200、SD UHS-II 雙高速卡槽。

EOS R5 自動對焦也是一大重點,引入全新的「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 II」系統,可達成 100% 水平、100% 垂直的對焦範圍,自動對焦點高達 1053 個,是 EOS R 的 7 倍,也勝過 EOS-1D X Mark III。相機不僅能識別人眼、人臉,更能識別動物的眼睛,包含狗、貓甚至是鳥類,會透過捕捉身體動作輔助對焦。

Canon 亦首度在加入機身防手震(IS)系統,透過 IS 鏡頭搭配可以達到 8 級的 5 軸防震。

EOS R6。(圖/記者黃肇祥攝)

Canon 也發表了定位次一級的 EOS R6,核心規格大致與 EOS R5 相同,差異在於改用 2000 萬畫素的全片幅感光元件,強調與 EOS-1D X Mark III 是同一等級,原始 ISO 達到 102,400,在相同的自動對焦系統下,Canon 表示 EOS R6 在低光源的靈敏度得以擊敗 EOS R5,可於最低 EV-6.5 的環境下,保持自動對焦的效能。

(圖/Canon 線上發表會)

錄影方面,EOS R5 支援未裁切的 8K/30fps、4K/120fps 錄影,格式包含 RAW、H.265、H.264 等等規格,為了記錄 8K 影片記憶卡也升級至 CFexpress。EOS R6 則是能實現 4K/60fps、FHD/120fps 無裁切錄影。

左為 EOS R5、右為 EOS R6。(圖/記者黃肇祥攝)

左為 EOS R5、右為 EOS R6。(圖/記者黃肇祥攝)

左為 EOS R5、右為 EOS R6。(圖/記者黃肇祥攝)

為了持續拓展 EOS R 系統,Canon 也在本次加入 6 隻 RF 接孔的鏡頭,分別為:

  • Canon RF 85mm F Macro IS STM
  • Canon RF 100-500mm F4-7.1L IS USM
  • Canon RF 600mm F11
  • Canon RF 800mm F11
  • Canon RF 1.4x Teleconverter
  • Canon RF 2x Teleconverter

當前 RF 鏡頭共有 16 顆,EOS R 相機則有 4 台。(圖/記者黃肇祥攝)

新機台灣上市價格與資訊,Canon 將會於後續再陸續公開,根據美國官方提供的售價,EOS R5 單機身為 3,899 美元(約 11.7 萬元)、EOS R6 則是 2,499 美元(約 7.5 萬元)。

《你可能還想看...》

Canon 新一代無反機皇登場!EOS R5、R6 實機搶先體驗

相機大戰開打!傳 Canon、Sony、Nikon 皆選 7 月發表新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