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on 新一代無反機皇登場!EOS R5、R6 實機搶先體驗

2020/07/09 22: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Canon 今日(7/9)正式發表新一代的全片幅無反單眼 EOS R5、R6,是旗下 EOS R 相機的火力展現,趕在台灣上市之前,《自由 3C 頻道》第一時間搶先體驗兩款新機。

全新的 EOS R5、R6 少了一點試水溫與拉攏新用戶的設計,全面迎合專業攝影族群,例如眾多實體按鈕全數回歸,還加入了快速轉盤、對焦搖桿,給予用戶完整的操作性,而非像是 EOS R 與 RP 更依賴螢幕操作。兩款機型的握把皆相當扎實,額外注重機身整體的平衡感。

實際對比 EOS R5、R6,兩者外觀十分相近,背面按鈕完全相同,僅頂部 R5 多了顯示螢幕,R6 改為模式轉盤,另外則是 SD 卡槽的部分,兩者都支援雙卡,但高規的 R5 為了對應 8K 錄影,有額外支援 CFexpress。與機身材質方面,R5 是全鎂合金機身,而 R6 則混入部分的強化塑料,實際感受差異不大。

左為 R5、右為 R6(圖/記者黃肇祥攝)

頂部構造也相似,但 R5 多了顯示螢幕,R6 則改為轉盤。(圖/記者黃肇祥攝)

兩台相機背後的按鈕設置幾乎一模一樣,也同樣搭載翻轉螢幕,EVF、螢幕的解析度都十分優異,但 R5 搭有 3.2 吋 210 萬點螢幕與 576 萬點的電子觀景窗,優於 R6。(圖/記者黃肇祥攝)

儘管規格媲美 EOS-1D X Mark III,全新的 EOS R5 與 R6 仍保留無反相機的最大優勢:「輕巧」,前者搭配電池為  738 克,後者則是 680 克,只能算是中階單反相機的重量,對比 EOS-1D X Mark III 這樣的重量級選手,明顯輕巧許多,也只略重於 EOS R、RP 一些。

此為 EOS R5。(圖/記者黃肇祥攝)

此為 EOS R6。(圖/記者黃肇祥攝)

實際上手 EOS R5、R6,兩台相機高達 12fps 機械快門、20fps 電子快門的連拍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另外 1053 個自動對焦點小而精,讓攝影者可以更細微地調整想要的焦點。有趣的是,現場媒體也透過 Google 搜尋照片實測,發現獸眼追焦不僅作用於兔子、鳥類,甚至連恐龍的照片能夠鎖定。

R5、R6 共享相同的對焦系統,皆擁有 1053 對焦點,可以做到非常細小的單點對焦。(圖/記者黃肇祥攝)

整體來說,EOS R5、R6 在外觀、核心性能差距並不大,主要仍圍繞在於用戶是否有 8K 錄影需求,否則兩者在對焦系統與操控性等方面,幾乎擁有相同的實力。

新機台灣上市價格與資訊,Canon 將會於後續再陸續公開,根據美國官方提供的售價,EOS R5 單機身為 3,899 美元(約 11.7 萬元)、EOS R6 則是 2,499 美元(約 7.5 萬元),完整詳細規格可參考前篇報導

《你可能還想看...》

Canon 無反大軍襲來!機皇 EOS R5 問世、同場發表 6 顆 RF 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