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給解除安裝!微軟強推 Edge 瀏覽器惹議

2020/07/08 09:22 文/記者黃敬淳

1

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發現,隨著新版 Windows 10 開始推送,微軟似乎開始嘗試為自家新版瀏覽器 Edge 創造更多使用機會,包括用戶可能會在沒有允許的情況下,依然發現 Edge 出現在用戶的桌面,或是成為用戶的預設瀏覽器,導致被《The Verge》批評有如「電腦病毒」。

目前被注意到的強推手段除了前述幾項,還包括用戶會在重新開機時,發現Edge 成為預設啟動的程式之一;Edge 也會不時提醒用戶從 Chrome 轉移到Edge,或是自動釘選在用戶工作列和桌面,並改變用戶的瀏覽器預設值。

此外,在新版 Windows 10 裡,Edge 的更新也不再獨立,而是會與其他Windows Update 內容綑綁在一起,且在系統預設上,用戶也不能將 Edge解除安裝,必須依賴第三方工具才能完成,而以上狀況,也出現在微軟已不再提供支援更新的 Windows 7 裡。

先前,微軟將 Edge  Chromium 架構重新打造,並收穫了不錯的口碑;且隨著 Edge 逐步打出口碑,據調研機構 Netmarketshare 消息,雖然和 Google Chrome 仍有一大段差距,但 Edge 已是排名第二的瀏覽器。

不過《The Verge》則評論,微軟目前的作法,可能導致用戶出現反彈意見。實際上,目前也已能在國外論壇,見到國外網友對於微軟作法的批評。

《你可能還想看》

低價 4G 吃到飽讓客戶變心? 五大電信最新「門號數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