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價 4G 吃到飽讓客戶變心? 五大電信最新「門號數排名」出爐

2020/07/04 09:57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遠傳、台灣之星、亞太電信提供;編輯合成)

七月開始 5G 陸續啟動,然而 4G 資費的爭奪戰似乎還沒停下腳步。NCC 釋出今年 5 月的「行動寬頻業務用戶數統計」,發現中華電信、遠傳在 4G 尾聲,客戶持續遭到其他業者分食。

對比 4 月的門號數量,5 月下滑幅度最多為遠傳 ,一共有 19,746 組門號轉出,其次則為中華電信,有 4114 組門號離開,亞太電信衰退幅度較低,僅 1578 組。至於客戶都去哪裡呢?台灣之星在 6 月共有 21,672 組新門號,另外台灣大哥大也有 4,133 組。

(記者黃肇祥製表)

實際對比五大電信於 5 月舉辦的相關行銷活動,除了提前開跑的 5G 預約資費,另外或許與母親節方案有關,除了常見的產品特價,台灣之星是少數有打出低資費的電信業者,當時推出「買大送小,一起愛媽咪」提供用戶申辦 188 吃到飽的低價資費,可能藉機吸引不少消費者。

目前 NCC 最新數據僅統計到 5 月,值得關注的是,電信業者於 6 月開始強化 5G 早鳥預約相關資費,7 月則是 5G 電信三雄正式開台,民眾是否有興趣?亦或選擇等待?後續的數據將會一目瞭然。

《你可能還想看...》

入手 5G 資費再等等?平價機、比 4G 更大補貼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