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豆腐頭走入歷史?蘋果暗示新 iPhone 配件恐有一大變化

2020/07/04 10: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美聯社)

日前有不少分析師、爆料達人指出,蘋果將在今年推出的新旗艦 iPhone 盒裝內,不再附贈耳機、充電頭,而官方近期一次針對用戶的調查中,似乎也暗示了 iPhone 盒裝可能的改變。

根據《9to5Mac》、《Macrumors》等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向近期更換新 iPhone 的用戶寄出調查,詢問舊機的「充電頭」他們會如何處理?給出的選項有「轉送親友」、「回收丟掉」、「搞丟了」、「已經壞掉」、「還在家中使用」等等。

本次調查時間點恰好符合相關爆料資訊,根據爆料達人 @L0vetodream 於推特透露,蘋果預計今年下半推出的新旗艦 iPhone 12,將不會再附贈充電頭、耳機,因此盒裝得以設計更加輕薄、精緻,甚至該策略會拓及至今年四月推出的 iPhone SE(2020)。

外媒分析,蘋果可能是認為當前用戶都已經具備 18W 快充,即便是 Android 陣營也都有相關的充電頭,顧及環保與成本考量,消費者不見得真的需要 iPhone 盒裝內再附上一個充電頭。

目前,撇除 iPhone 11 Pro、Pro Max 是附贈 18W 快充套件以外,其餘 iPhone 型號皆只有附贈俗稱「豆腐頭」的 5W 充電器,自從蘋果開始支援快充後,不少用戶幾乎都會額外自行添購。

這並非蘋果首次針對用戶寄出調查,過往也曾向 Mac 用戶詢問,筆電是否要具備 3.5mm 耳機孔。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盒裝傳走「精緻」路線! 2 大配件卻改讓果粉自己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