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 iPhone SE 拍照評分出爐!5 大優點媲美旗艦手機

2020/06/27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今日正式釋出蘋果新一代 iPhone SE 的相機評分,拿下 102 分,許多場景甚至能拍出媲美旗艦機款的效果。

DxOMark 表示,儘管新 iPhone SE 的相機基本與前一代 SE 相同,但卻引用了 iPhone 11 等級的影像處理技術,許多時候能夠提供與 iPhone 11 同級的圖像品質,可以拍出出色的曝光度、色彩、動態範圍,並且保有細節。強調若是偶爾拍拍照的消費者,這款手機會讓人相當滿意。

拍照方面的優點包含,曝光準確、動態範圍控制得宜、顏色鮮豔、細節保留到位、閃光燈細節可以接受。

缺點也相當明顯,沒有多鏡頭的組合,因此缺乏遠距離的變焦,低光拍攝效果普通,不適合用於夜拍,散景表現不一致,夜間若未使用閃光燈,會出現很多噪點。DxOMark 表示,iPhone SE 扣最多分數的地方是變焦、散景功能,此外基本硬體少了超廣角與夜拍模式,也讓分數無法追近 iPhone 11。

綜觀當前 DxOMark 排行榜,最強的中階機仍是以小米 CC9 Pro 的 121 分為主,但考慮到台灣市場未能引進,國內消費者能輕易入手的仍是 iPhone SE,排名依舊是中階機款的第二名。

再從單鏡頭手機來看,iPhone SE 評分與 iPhone XR 相同,但以 1 分之差遜色於 Google Pixel 3,可惜未能奪下最強單鏡手機的稱號。整體分數大致落在 2018 年旗艦機的水準,也能追上華碩 ZenFone 6、三星 Galaxy Z Flip 等新機,與 2019、2020 年手機最大的差異仍是硬體,像是超廣角與長焦距鏡頭,另外未能下放 iPhone 11 的夜拍模式,也稍嫌可惜。

《你可能還想看...》

小手機愛好者唯一首選?蘋果「新旗艦」傳比 iPhone SE 更迷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