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惡意間諜軟體蔓延,3200 萬用戶個資危險了

2020/06/20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Google Chrome近日被發現隱含許多惡意間諜軟體,Google自5月開始已陸續刪除網路應用商店中70多個惡意軟體。(歐新社檔案照)

Google的網路瀏覽器Chrome近日被發現隱含許多惡意間諜軟體,駭客將這些軟體偽裝成擴充功能誘使民眾下載,進而取得相關用戶資訊。網路安全組織「Awake Security」初步估計,目前已有3200萬人次誤載,Google表示,自5月開始已陸續刪除網路應用商店中70多個惡意軟體。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發言人韋斯托弗(Scott Westover)說明,他們一收到應用商店中有擴充功能違反正常程序時,「會立刻採取行動」,並且將相關事件做為「讓Google自動化及分析功能更好」的素材。

但這批惡意間諜軟體甚至不是由Google團隊發現。Google目前拒絕透露,此次攻擊與先前網路攻擊事件相比的嚴重程度,也並未針對「過去曾承諾將更積極地監督資安問題,此次竟未自行檢測出間諜軟體」的質疑聲浪做出回應。

「Awake Security」共同創辦人戈洛姆(Gary Golomb)指出,這是Chrome迄今為止影響最廣的惡意網路安全事件。「Awake Security」發現,這批駭客以假的資訊註冊Chrome,其中超過1.5萬個相關的可疑網域都從以色列小型網路公司「Galcomm」購入。

「Galcomm」負責人福格爾(Moshe Fogel)說,他們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更聲明:「Galcomm跟此次事件無關,也不會參與任何惡意網路攻擊活動」。他也提到,這1.5萬個網域大多都不活躍,他們將會繼續進行調查。

《你可能還想看...》

國際外送平台Foodora用戶個資72萬筆遭外洩!遍及全球14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