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際外送平台Foodora用戶個資72萬筆遭外洩!遍及全球14個國家

2020/06/17 15: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以粉紅熊貓作為品牌 LOGO 的線上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母公司來自德國 Delivery Hero 集團,目前於全球市場營運版圖涵蓋五大洲、超過40個國家。該公司除了Foodpanda 外送品牌之外,還同時擁有另一個Foodora外送品牌,提供服務地區以歐洲、澳洲與加拿大為主近日在國外知名論壇上,傳出約計有72多萬筆的 Foodora 用戶帳號疑似遭到不當竊取,導致用戶個資外洩,引發網友關注。據悉,用戶帳號遭外洩的資料包括有:姓名、電子郵件、電話、地址座標等數據。

據外媒 Bank Inofo Security 的報導,有關上述用戶個資遭竊外洩的傳聞,已被 Delivery Hero 官方證實確有此事。Delivery Hero 回應表示,針對這起資安漏洞事件,帳戶個資外洩資料主要是以外送商家會員部份居多,資料外洩事件的時間則是可追溯到2016年。至於為何會發生這樣的資安漏洞,目前該公司正積極展開內部調查,並與有關當局密切合作;待後續調查明確找出漏洞發生的原因後,將會向受影響的用戶發送通知訊息。

該報導進一步指出,就現階段所瞭解到72萬筆用戶註冊帳號遭個資外洩,受影響的國家地區共計有14個,包括有:澳洲、奧地利、加拿大、法國、德國、香港、義大利、列支敦士登、荷蘭、挪威、西班牙、阿拉伯聯合共和國與新加坡。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版 Messenger 將可上鎖防護隱私外洩!臉書新功能測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