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不到零件做手機了?華為下一代旗艦恐難以準時開賣

2020/06/19 07:4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華為手機近期靠著中國市場,銷售仍繳出佳績,未來卻恐怕短期內無法再持續成長,根據《日經新聞》報導,預計 9 月發表的 Mate 40 旗艦恐怕會延期上市,原因是受限於美國的供應鏈限制。

今年五月,美國商務部修改出口規定,策略性針對華為所採購的半導體零件,只要有使用美國相關技術、設備生產的晶片,在出貨給華為之前,都得先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此舉讓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無法獲得相關零件晶片,甚至遭到台積電停止訂單。

按照慣例,華為旗艦手機向來使用自行研發的 Kirin 晶片,由旗下的海思半導體製作,但主要原料、零件仍仰賴各大供應鏈,並未能完全中國研發製造。

《日經新聞》指出,華為正在評估當前的晶片庫存量,尋找得以支援晶片的供應鏈夥伴,消息人士認為,即便華為能找到方法,使用聯發科、高通的行動晶片,也會導致手機內部設計得重新來過,將使 Mate 40 正式上市日期向後延期 1-2 個月。

據悉,華為已經全面暫停生產旗艦 Mate 40 系列手機,暫時沒有復工的詳細時間。《日經新聞》分析,華為仍可能在 9 月率先發表產品,但是延後開賣時程。

縱使華為順利推出 Mate 40,於海外市場仍充滿重重挑戰,新機仍未能獲得完整的 Android 系統,即便中國消費者力挺,少了 Google 生態的華為手機,恐怕仍難以獲得海外消費者青睞。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手機恐全面難產!美國將徹底封殺晶片供應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