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名稱別再搞混了!微軟 Windows 10 系統更新版本將採全新命名

2020/06/18 16: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WindowsUpdate推特官方帳號)

微軟於今年上半年度釋出的 Windows 10 2004 更新版本(May 2020 Update)已於日前開始陸續向桌機筆電用戶釋出。基於持續優化系統性能與提升用戶的操控體驗,預計將於下半年度秋季釋出的新版 Windows 10 更新,目前也已開始著手進行。

為了避免用戶對各版本名稱的混淆,微軟在自家官方部落格宣佈,Windows 系統後續各版本的名稱方式、與著重更新的重點方向,將採用全新更為簡化的命名規則,以此讓 Windows 用戶對於微軟提供的新版本升級服務,有更清楚的概念。基本上仍會維持一年 兩次(春季、秋季)的更新週期不變。

在 Windows 10 系統版本的新命名規則方式,新版命名方式除採用西元年份的後兩碼作為識別之外,還會依照上半年度簡稱為H1、下半年度簡稱為H2,來作區分。

以今年上半年度釋出的 Windows 10 2004 更新版本為例(或稱 May 2020 Update;2020年5月更新),該正版版本為「Windows 10 20H1」、將簡稱為「20H1」;預計於下半年度秋季期間釋出的Windows 10 更新版本,該正式版本名稱為「Windows 10 20H2」、將簡稱為「20H2」。

上下年度版本更新的重點部份,舉今年上半年五月春季期間釋出的 20H1 更新版本為例,是以提供較大幅度的整體系統改進、與導入多項新增功能為主要訴求。至於預計在今年下半年秋季期間推出的 20H2更新版本,則是訴求小規模幅度的更新,並以優化介面、完善整體系統為重點。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 Windows 10 大更新再爆 Bug!兩大「日常功能」恐受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