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 Messenger 將可上鎖防護隱私外洩!臉書新功能測試中

2020/06/15 17: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為用戶隱私保護機制增添一道防線,臉書正針對旗下 Messenger 即時通訊軟體服務的用戶,提供可透過 Face ID 臉部辨識、Touch ID 指紋辨識或密碼輸入等解鎖方式的全新功能。據外媒9to5Mac 報導,這項新功能的用意主要在於讓用戶使用手機版Messenger時,只要手機螢幕進入鎖定狀態後,Messenger即時通訊App也會隨之自動上鎖;一旦手機螢幕在用戶未察覺的情況下遭到有心人士解鎖,Messenger 通訊內容訊息也不會輕易被外洩看光光,以此提升強化用戶的個資隱私防護性能。

目前 Messenger 這項支援上鎖的新功能,正處於初期測試階段,並僅率先向美國地區少部份的iOS 用戶先行開放,預期未來將會進一步向 Android 用戶釋出。此外,該上鎖設定功能還提供用戶可進一步手動選擇鎖定服務的特定時間,選項包括有:每次關閉後、關閉Messenger 間隔一分鐘、間隔十五分鐘或間隔一小時。

(圖翻攝9to5Mac)

至於新功能預計何時正式上線?截至目前為止,Facebook官方尚未提供更進一步的相關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央視、新華社都逃不了!臉書新政策自動註記「中國官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