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聊「天安門」事件帳號遭封鎖!Zoom 與中國的關係再度引爆爭議

2020/06/11 12: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讓大眾減少外出,使視訊會議軟體 Zoom 迅速崛起,卻被挖出該軟體與中國有密切關係,引起不少熱烈討論,如今 Zoom 又再度爆發敏感事件,這次還與天安門事件有關。

根據外媒《Axios》報導,為了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目前定居美國的學生領袖周鋒鎖,於 5 月 31 日發起海外活動,透過 Zoom 舉辦線上活動,吸引超過 250 名中國內外的人士參與,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也有現身討論。事後相關 Zoom 帳號卻無預警遭到官方關閉,讓人質疑該平台是否也遭到中國政府控制?

Zoom 官方向《Axios》回應表示,目前已經重新啟動被關閉的帳號,並且聲明,他們和所有跨國企業一樣,都必須遵守當地的法律,在不同國家、地區舉辦會議,都得遵守當地的法規,會進一步檢討相關 Zoom 程序。

《Axios》認為,官方回覆讓人充滿隱憂,顯示 Zoom 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關係,關閉帳號、禁止隨意討論 64 天安門事件。周鋒鎖透過旗下創立的「人道中國」組織發表聲明譴責,對於 Zoom 的作法感到憤怒,更直指此舉是與專制政府合作,試圖抹滅天安門大屠殺的記憶。

當天的直播活動也是一波三折,王丹當天直播時發現,Zoom 連結數度遭到駭客攻擊,進而無效,會議屢次遭到不明人士入侵攻擊,不少網友懷疑是否為中國所為。

《你可能還想看...》

根本沒這麼多人用!Zoom 灌水「每日活躍用戶」被抓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