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根本沒這麼多人用!Zoom 灌水「每日活躍用戶」被抓包

2020/05/01 12: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繼先前被爆出資安問題,視訊會議軟體 Zoom 又傳出一樁醜聞,被外媒抓包偷偷修改網頁內容,間接坦承原先聲稱有 3 億「每日活躍用戶」是灌水的,實際上根本沒這麼多人使用。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Zoom 近期悄悄竄改部落格文章內容,原先早期描述寫到每日擁有超過 3 億名「活躍用戶」(Daily Users),後來被改成 3 億名「會議參與者」(Meeting Participants)。等於間接承認,原先的數據是灌水而來,實際使用人數並沒有這麼多。

「活躍用戶」、「會議參與者」兩者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同一名使用者無論參加多少場會議,都只會被計算一次,後者則是計算每一場參與者的人數。簡單來說,一名用戶若一天參加 9 場會議,在「活躍用戶」只能記上 1 人,但在後者就可以衝到 9 人。

Zoom 官方向《The Verge》坦承錯誤,表示誤將參與者稱為「用戶」(User)、「人」(People),表明是自身的疏失。

《你可能還想看...》

安全標準不合格!Google 全面禁止員工使用 Zo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