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99 續約爆出個資安全大漏洞!遠傳回應:疏於防範有心人士

2020/06/10 15:36 文/記者黃肇祥、劉惠琴

遠傳官方回應全文如下:

遠傳感謝某位用戶的指正,我們已經立即將續約簡訊的客製化服務關閉。一般用戶還是可以透過身分驗證程序後,由網路登錄完成續約。 

對於本公司本次簡訊續約的設計,是讓我們特定用戶本人以特定連結登入後僅能看到自己的資料,方便續約。但是的確疏於防範有心人士,透過其個人電腦背景找尋系統破綻去查看其他消費者的資料,遠傳已經在檢討改進。 

我們也立即清查過去以來,是否有不法人士透過這樣的方式查詢其他消費者資料,確實發現了極少數個案,我們會主動聯繫這幾位客戶。對於以不當方式查詢他人個資的人,我們也會與警政單位配合調查並了解用途。請用戶安心。 

對此事件,遠傳深感抱歉,也很遺憾未能被即時告知即時改正。還希望所有愛護遠傳的用戶對我們的缺失隨時不吝指教,我們一定即時慎重處理。

《你可能還想看...》

「色情機器人」大舉進攻 Instagram!2 步驟設定避免被騷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