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粉注意!下載量破億的中國「小影」App 遭資安機構列為「高風險」

2020/06/07 16:3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Getty)

資安研究公司 VPNpro 發布最新調查報告稱,在Google Play 商店平台上,出自中國開發商 QuVideo 推出的「小影」App(英文名稱為VivaVideo),主打免費下載、訴求具備豐富影音特效與影片後製剪輯工具的應用程式,受到廣大安卓用戶歡迎,全球累計下載安裝量已超過1億次以上。不過,據該資安機構研究人員發現,該App 涉及向用戶要求允許開放裝置上的部份功能與數據資訊的存取權限,以獲得使用該App 的影片剪輯功能,例如:可讀取裝置上的外部儲存空間、手機GPS位置數據等,恐有侵犯用戶隱私的資安隱憂,被 VPNpro 列為具有「高度危險性」,呼籲已下載安裝的用戶,為確保個人隱私數據安全,最好立即盡快刪除。

該報告進一步指出,來自中國的「小影」App,先前在2017年時就被資安機構發現會將用戶個人隱私數據回傳至中國伺服器,認為該App疑似暗藏有惡意的間諜軟體,為避免影響國防與國家安全,當時已被印度政府規定軍方單位和政府官員禁止下載使用。

(圖翻攝VPNpro)

你可能也想看

抱怨量太高!新版 Google Chrome 將對「討人厭」新通知、廣告開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