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頭族小心!開車 / 騎車滑手機「檢舉罰單」暴增 4 倍

2020/06/05 11: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據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今年 1 ~ 4 月間,在行車時使用手機的檢舉開罰案件來到 12,276 件,較去年同期的 2,869 件暴增超過 4 倍,顯示在行車時滑手機,已漸漸被執勤員警和檢舉達人注意。

依現行法規及新北市警察局解釋,包括打電話、傳 LINE 等基本常見的通訊功能,在行車時皆屬違規,汽、機車駕駛依法可處 3,000 元及 1,000 元罰鍰。除了手機,使用平板電腦、筆電也都在開罰的適用範圍內。

需注意的是,在停等紅燈時使用手機,也屬於違法行為,駕駛想在車上使用手機,僅有直接停車或臨時停車一途,其他任何使用手機的行為,皆可能遭到開罰。

《你可能還想看》

10 年 Android 鐵粉換 iPhone 一個月就放棄!狂列 21 項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