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逐步解禁後、出國旅遊去哪裡最安心?「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一圖秒懂

2020/06/04 16: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網頁covid-19.nchc.org.tw)

目前已有不少國家包括:日本、紐西蘭、澳洲與希臘等歐洲各國,開始陸續規劃解封或放寬旅遊禁令,民眾對於國外旅遊的意願明顯趨增。不過當前仍值疫情於全球籠罩之際,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歸到自由出國安心旅遊的狀態?國際疫情較穩定的部份國家之中,又有哪些適合民眾列入旅遊的名單?

為了讓民眾可以隨時掌握台灣與其它各國家地區重新恢復社交的距離,近日科技部轄下的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簡稱「國研院國網中心」)開發出一項名為「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的數位工具,並已於五月底在台灣版「新冠肺炎全球即時確診地圖」平台(網址連結點此)的網頁上線,以各國每天新增確診案例數為計算依據,透過國網中心製作的計算公式所得出結果,採用視覺化的圖表、與紅、黃、橘、綠、淺綠5個不同顏色的燈號顯示方式(綠燈代表離台灣較近;紅燈代表離台灣較遠),讓民眾一眼就能秒懂,哪些國家是近期最有可能優先列入旅遊名單的參考選項。

國網中心表示,於網站平台上提供的「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圖表,數據計算資料主要是由台大公衛學院提供的各國解封指數依此製作而成,並依據全球最新疫情發展而有所波動,採每5分鐘更新一次,以讓圖表資訊維持在最新狀態。需特別提醒的是,實際上,台灣與各國恢復飛航的狀況,仍需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評估決定為準。

以今(6/4)為例,根據「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呈現的最新圖表,越南燈號顯示為綠色,與台灣恢復國際社交距離門檻為一步。其次,則是紐西蘭,社交距離門檻為兩步。至於美國則是顯示為紅色燈號,目前與台灣的國際社交距離尚有16.9萬步。

(圖翻攝國研院國網中心臉書官方粉絲團)

另,民眾也可點選「線上實作」網址連結:https://covid-19.nchc.org.tw/dt_006-multipleCountry.php,用滑鼠在國家名稱顯示欄位按一下,可透過下拉式選單,點選想要前往旅遊的任一國家名稱,即可快速顯示自定義的國際社交距離圖表資訊。

「台灣與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還提供民眾自選國家的線上實作功能,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多個國家名稱,即可快速顯示圖表資訊(圖翻攝自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網頁covid-19.nchc.org.tw)

你可能也想看

防疫期間 Google 地圖這樣用超便利!官方傳授 3 招實用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